您的位置: 首页 >行政执法>详细内容

晋中市开展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开展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10月16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妇联等五部门联合举办“晋中市2023年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军出席并讲话,市科技局副局长傅元智、市教育局刘璐、区发改局党组成员郝永琴、区教育局王瑞、市属粮食企业、修文粮库、花园路小学师生代表及新闻媒体相关人员等参加。

每年的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水是生命之源,水是粮食之本,不让任何人掉队。10月16日所在周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

张军指出,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粮食生产能力稳步提高,储备粮结构不断优化,粮食安全综合保障能力不断增强,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端牢全市人民饭碗,发挥了粮食和物资储备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

此次活动采取市县联动、产品展示、发放宣传手册、线上线下同步等形式,立足粮食安全,倡导牢固树立和践行大食物观,爱粮惜粮、节粮减损。在晋中市榆次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设立的签名墙上,参加启动仪式的人员共同签下一份“珍惜粮食、从我做起”的承诺。市花园路小学部分学生代表走进储备粮仓,实地感受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储备仓房。参观的学生代表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走进粮仓,看到了先进的储粮科技,感受到了粮食人为保障全市粮食安全的辛勤努力和默默付出,未来一定好好学习,也为祖国做贡献。

接下来,市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粮食安全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粮食安全保障的信心,倡导牢固树立和践行大食物观,引领爱粮节粮良好社会风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晋中贡献。

 

1772836796a1491b9573440e2b8c38d6.jpg

4229e9e0536f4daca653e9c2b87a3a2b.jpg

2e04d74e0efc417f972235a642a0b60e.jpg

ba0e75a23eb74b8daab5cd6ea1bfaf70.jpg

464a84ccb4ca46dc83d4522e0d45058a.jpg

d0866f2cc3ac4c399a******8431d2c6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