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项目管理>详细内容

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推进教育卫生领域项目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推进教育卫生领域项目建设

5月17日至19日,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健康委一行8人莅临我市开展调研,主要调研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优化扩面布局、教育卫生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在教育卫生领域项目建设调研中,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和召开推进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赴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和平遥县岳碧乡第一初级中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并召集市代建办和涉及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8个县发改和教育卫生项目单位负责人参加项目建设推进会。

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对我市去年以来推进教育卫生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由于历史遗留问题等原因,我市2016-2019年期间教育卫生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未销项项目较多,特别是平遥县在全市和全省占比较大。经过市发展改革委不懈努力,通过采取下发督办函、实地调研协调推进、约谈等方式,我市销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大批项目得以销项,销项项目数量位居全省榜首。同时指出,由于我市原未销项项目基数较大,虽然一批项目已销项,但现在仍有不少项目未销项,数量还在全省前位,并且这些项目情况复杂,销项工作难度大。因此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继续开展销项清零攻坚行动,发扬一根钢钎插到底的工作作风,坚持“项目一天不清零,行动一天不结束”要求,切实抓好落实;

二是对2019年底前至今未销项的项目,要逐个实施督办、逐个研究破除堵点难点问题,逐个制定解决方案和整改措施,并要求相关县政府做出承诺,倒排时间,扎实推进销项工作;

三是协同作战,积极主动作为,争取尽早尽快完工销项并投入使用,真正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积极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