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项目管理>详细内容

晋中市左权县积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左权县积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


左权县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主要围绕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沿线6个乡镇、15个行政村开展,其中:精品示范村5个,重点治理村11个。该项目重点实施内容是村容村貌提升,项目区受益农户4826户,受益人口12442人,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2020年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2000万元。截至目前,该项目共完成立面整治35500平方米,主街道硬化14000平方米,绿化面积20000平方米,铺设管网5200米,扎坝1960方,化粪池完成2座,路灯安装完成320盏;垃圾清运车、抽粪车、垃圾桶已到位,共计完成投资1500万元。

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过程中,左权县从前期规划设计到建设资金筹措,再到运行管理,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始终紧抓在手,调动各方力量,集聚各方资源,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一是社会运作,避免政府大包大揽,结合当地实际,采取多种模式,让群众参与,让群众受益;二是因地制宜,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整合利用农村现行资源,量力而行,保证实效;三是尊重民意,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使该项工作具有强大生命力。

该项目的实施有效地改善了左权县乡村环境质量,提升了村容村貌及生活环境,使项目村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功能逐步齐全,为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起到示范效应。同时,该项目建设增加了项目区就业岗位,缓解了当地农民的就业紧张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