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项目管理>详细内容

晋中市组织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组织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4月28日上午,晋中市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第二次集中开工仪式在中农平遥绿色农产品物流园项目现场举行。这是我市落实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以及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副市长郭建文出席开工仪式。

中农平遥绿色农产品物流园项目是市级重点工程项目,是服务“三农”的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成为以平遥为中心,辐射周边100公里的集农副产品批发交易、物流、仓储、加工、配送于一体的现代农产品商贸物流园,将实现年交易额约30亿元人民币,直接带动就业5000人。

今年以来,按照全省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总体工作要求,在晋中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干部继续奋战在基层一线,凝心聚力,集中办理项目前期手续,深入开展“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活动,为工程快速推进创造了条件,为项目快速投产做实了基础,为企业快速见效赢得了先机,为圆满实现全市首季“开门红”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1—4月,全市开复工项目561个,总投资23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6.7亿元。其中,新建项目开工177个,开工率44%;续建项目复工384个,复工率84%。4月当月,全市开复工项目188个,新建项目开工88个,续建项目复工100个。

郭建文强调,项目是经济的基础,转型项目是经济转型的支撑。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挥实战苦战的昂扬斗志,打好晋中项目攻坚的冲锋战,用实际行动展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成果。各县(区、市)和开发区要履行好属地主体责任,明确目标、定实措施,倒排时间、加快落实。市直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创造条件、做好指导,坚决为项目开工扫除一切障碍,为项目建设提供一切便利。项目建设单位要科学组织、合理调度,加快施工、确保安全,努力把每个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