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项目管理>详细内容

晋中市举行转型项目建设年10月份集中开工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举行转型项目建设年10月份集中

开工仪式

 

10月29日上午,全市转型项目建设年10月份集中开工暨斯纳德新能源专用汽车制造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动员全市上下紧盯目标,集中精力,以项目建设的提质加速,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王成宣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主持仪式。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转型项目建设年”部署要求,坚持把转型项目建设作为推动转型发展的具体总抓手,全力打好精准招商、项目建设、优化环境等一系列“组合拳”,全市转型项目建设呈现逐月向好态势。前三季度,全市转型项目投资完成346.1亿元,同比增长11.1%,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的64.6%,较上年同期提升8.1个百分点。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对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集聚、提升产业层级,推动晋中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斯纳德新能源专用汽车制造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对加快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发挥更加有力的促进作用。

赵建平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加快掀起转型项目建设热潮,坚持做到高起点谋划项目、超常规引进项目、大力度落实项目,确保年内再集中新开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一要聚焦目标抓进度。项目工地就是阵地、项目现场就是考场、项目进度就是尺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四季度有效时间,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好转型项目建设年决战百日攻坚行动,对未开工项目抓前期、已开工项目抓竣工、进度滞后项目破堵点,确保全面完成全年项目建设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二要聚焦精准攻招商。要进一步提高对招商引资工作的认识和摆位,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对照各自任务,保证足够精力,用足用好优势,创新招商方式,主动精准招商,真正引进并滚动实施一批促转型、补短板、惠民生、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保障我市转型项目有序衔接、梯次跟进。三要聚焦创新优环境。要将改革创新的思维贯彻项目推进全过程,深入落实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积极稳妥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公示制备案管理改革,集中力量加快手续办理,确保具备条件的项目应开尽开;要深入开展好“激活农村资源、促进乡村振兴”攻坚行动,积极破解土地、资金等瓶颈制约,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确保项目顺利建设、早日投产。

王建忠指出,这是今年以来举办的第五次全市性集中开工活动,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持续狠抓转型项目建设的坚定信心和坚决态度,进一步在全市上下形成持续引进转型项目、持续促进项目落地、持续增加有效投资、持续营造合力攻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开工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一行赴山西奥帕斯智控车桥、山西吉利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园、金科山西智慧城等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