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项目管理>详细内容

晋中市举行转型项目建设年3月份 集中开工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举行转型项目建设年3月份

集中开工仪式

 

3月30日,晋中市转型项目建设年3月份集中开工暨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山西智慧科技城奠基仪式在晋中大学城产业园区举行。市委书记王成宣布全市转型项目建设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平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建平,市政协主席赵庆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鹿建平,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开工仪式。副市长黄海涛主持开工仪式。

此次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集中开工的14个项目,均为具有代表性的大项目、好项目。14个项目总投资210.12亿元,涉及工业地产、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医药健康、大数据、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新兴产业,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契合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发展要求。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对于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做大经济总量,加速形成助推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和新引擎,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其中山西智慧科技城项目由金科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招商运营,项目计划占地3000亩,累计投资200亿元。项目以“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健康科技”三大产业引擎为主导,构建机器人、智能设备、智慧医疗、生物医疗、云计算、物联网、企业总部等高端产业集群。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山西首个“智慧科技”产业集聚区,“产学研”一体的产业高地和城市名片,形成完整的产业生态链条,打造成为“政企协作、产城融合”的标志性项目和山西产业与城市升级发展中的示范样板项目。

赵建平在讲话中指出,全市转型项目建设年3月份集中开工暨晋中开发区山西智慧科技城奠基仪式的举行,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全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晋中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目的就是要进一步传导压力,进一步凝聚起晋中发展的磅礴力量,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抢前抓早,确保4月底续建项目全部复工、6月底前新建项目全部开工,努力实现2018年转型项目建设新突破。

赵建平说,今天集中开工的项目,一是项目结构优,14个项目都是转型项目;二是质量高,投资3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2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8个,总投资210.12亿元;三是状态好,市委、市政府将以重大项目催生更多更强产业打造创新创业的新高地,以重大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用情用力,全力以赴给投资方提供优质服务供给,希望项目方和建设单位撸起袖子加油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卡节点,坚守高标准,高水平、快节奏推进项目建设。

开工仪式上,市发改委和市投促局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项目开复工情况和招商引资项目情况。今年1至3月份,全市开复工项目共计458个。其中新建项目开工151个,开工率达25.5%;续建项目复工307个,复工率达59.7%。1至3月份,全市通过会审并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有34个,总投资471.3亿元,占市定1800亿元目标任务的26.2%,占省定1261亿元目标任务的37.4%。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各县(区、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部分项目负责人和施工方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赴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山西古城乳业集团公司年产12万吨液态奶升级改造项目和山西金紫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紫苏综合精深加工产业化开发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观摩。

 

597330630a4a401fb5f******879e553b.jpg

aa85d6ca150d4e0eb5e1b0a7c4bb54c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