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项目管理>详细内容

省政府召开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第一次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 【字体:

省政府召开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第一次调度会

 

2018年3月24日,省政府召集各市政府、省有关部门召开了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第一次调度会,会议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主持。晋中市副市长黄海涛、市发改委主任张晓平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五项议程:省发改委主任姜四清汇报1-2月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情况;省统计局局长张晓东汇报1-2月全省投资运行情况;大同市、朔州市、晋城市、运城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汇报1-2月本市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情况、投资运行和重点工程工作情况;省经信委、国土资源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国资委、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主要负责人汇报本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和六项机制落实情况;高建民常务副省长讲话。

高建民指出:各市、各部门在推进转型项目建设年各项工作方面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同时也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投资进度慢,工程进度慢,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二是重视程度还是不够。个别市动静不大,推进缓慢,一些部门的工作做的还不到位。三是六项机制没有完全落地。各市在建立六个机制的问题上进度不平衡。四是一些深层次的问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主要是项目储备总量不足,大项目少,转型项目没有达到应有的比例。

高建民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要推进项目尽快开复工,确保集中开工月收到实效。按照“续建项目4月底全部复工,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30%以上”的要求,抓紧时间,加大力度,抓好项目开复工工作,力争一季度把固定资产投资赶上来。二要继续做好项目的招商引资和前期手续办理。要继续做好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同时要抓好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开工。各牵头部门要抓紧建立项目子库。三要落实好六项机制。各市、各部门要切实按照六项机制要求,积极主动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取得实效,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