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项目管理>详细内容

晋中市召开转型项目建设年3月份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召开转型项目建设年3月份调度会

 

3月16日上午,晋中市政府召开转型项目建设年3月份调度会议,全面盘点我市2018年各项目推进情况,直面不足差距,深刻剖析原因,研究解决方案,加快推进转型项目建设,为我市转型发展夯实基础、增强后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副市长黄海涛、郝向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出席会议。

会上,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及11个县(区、市)的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地2018年项目总体推进情况、主要推进措施、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推进计划进行了汇报,市发改、经信、投促、国土、环保5个部门紧扣各地短板和问题分别作了针对性点评。4位副市长作了总结点评讲话。

赵建平指出,今年以来,各地按照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的有关要求,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建设,一批重点、亮点项目“养眼提神”,但用目标的尺子、问题的尺子衡量,还存在项目盘子底数不清、转型项目偏少、前期手续办理办结率不高、抓项目精力不集中,县级党政主要领导组织作用发挥得不充分,想得多、做得少,谈得多、落得少等问题。

赵建平强调,要把项目建设紧紧抓在手上,一是项目责任要压紧压实,市领导要以上率下,从思想上、作风上率起来,带动市县两级抓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市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对于各地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照单全收,认真梳理、全力解决,建立市县两级互动互促的“捆绑责任”机制,凝聚起全市转型发展的磅礴力量;各县(区、市)主要领导要扛起转型发展的主体责任,把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摆在首要位置,紧盯项目扑下身子干实事,亲自协调、亲自上手。二是项目策划要做精做细。要找准方向和定位,既要把握经济发展规律、紧扣国家政策方向,又要熟知当地资源禀赋,将资源优势变成招商引资优势,进而变成发展优势;要吃清吃透中央、省、市政策,从字里行间找信息、找政策、找依据,特别是要用好用活用足国发〔2017〕42号文件,努力放大政策效应。三是招商引资要求实求效。要选准投资主体,主动对接资本实力雄厚、管理优势突出、具有合作基础的央企,和我市产业相关联的大型民企,增加引进项目的成功率;要抓好项目承接,利用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机遇,精心研究,快速承接;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吸引更多基金、证券、信托等金融机构入驻晋中,努力在金融服务能力上有大的突破,两三年内形成孵化效果,提升招商引资竞争力。四是推进机制要用好用活。要继续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入企帮扶”等机制,切实组织好每月一次的项目调度,每两月一次的项目集中开工,每季企业家座谈,每半年政银企对接,紧盯任务目标,不断创新思路方法,破解问题掣肘。

赵建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对照各自目标任务,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高度重视环保问题,在项目推进中,严把环境准入关,从源头上高起点、高质量推进;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按规律办事,按行业操作标准执行,为全市转型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