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项目管理>详细内容

省转型办召开转型项目建设年省政府调度会准备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省转型办召开转型项目建设年省政府调度会

准备工作会

 

3月12日下午,省转型办召集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发改委召开了转型项目建设年省政府调度会准备工作会,会议由省发改委副主任姚少峰主持。市发改委稽查特派员史锋、市重点办副主任郗继萍参加会议。

会议共四项议程:

(一)学习贯彻楼阳生省长在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暨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二)转型办通报各市2018年建设项目情况、布置转型项目建设年指标数据统计工作。

(三)省统计局介绍统计制度改革和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的相关工作。

(四)姚少峰副主任讲话。

姚少峰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落实。《转型项目建设年行动方案》中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二是明确目标,形成工作合力。《行动方案》的目标落实不只是市县政府任务,也包括各有关部门,要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扎扎实实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三是落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省发改委已经将《行动方案》中的7项工作目标,8项工作任务分解到各市和省直各部门,确定了60项各部门的工作,33项各市的工作。四是抓好推进,用好各项机制。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西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常态化工作机制》,明确了《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机制》、《相关职能部门责任机制》、《项目化管理机制》、《协调调度机制》、《省市县三级联动机制》、《监督考核机制》六项工作机制,这些机制是保障转型项目建设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重要手段。五是突出重点,抓好五个专项活动。要把重点工程作为突破口和关键点,确保五个专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六是协同配合,做好统计工作。深入贯彻统计制度改革,客观真实准确的做好统计工作,杜绝弄虚作假。七是督促检查,严格进行考核。省政府要求省转型办每半年进行一次检查,各部门也要积极开展专项调研。转型项目建设年的各项指标不但要进行专项考核,而且已经纳入省委省政府“三合一”大考核范围。各市也要比照省里,做好督查、考核工作。八是增强联动,注重信息共享。各市各部门要及时将统计数据、工作动态等信息及时报送省转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