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价格动态>详细内容

十一月份价格举报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 【字体:

十一月份价格举报情况

201811,12358价格监管平台保持平稳运行,十一月份12358价格举报平台共受理各类咨询、投诉、信访、举报296件,比上月有所增长,其中晋中市169件,祁县1件,介休9件,平遥1件,榆次11件,祁县1件,榆社1件,太谷4件。

其中,有以下几个热点问题:

停车收费:共受理44件,占22.44% ;主要反映的是:路边停车怎么收费;停车半小时之内是否免费;停车价格是否合理

交通运输:共受理13件,占4.39%;反映的主要问题是:高速公路施救费用过高、出租车不打表等。

物业管理:共受理18件,占6.09%;物业收费高于服务质量,捆绑消费,不交物业费不卖水电。非住宅类物业费是否有定价标准。

资源价格:共受理147件,49.66%;2018年9月市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的公告》按照省发改委《关于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晋发改商品发【2018】539号)规定的办法核算电价并向终端用户收取电费,商业用电用户咨询电费核算办法,电费价格是否合理,多收费用如何清退等电费价格相关问题;其他一些为供热单价、新房不入住如何交供热费、供热管网改造价格等。

下一步工作: 限时办结,保证价格举报工作有章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