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价格动态>详细内容

市城区车用天然气价格上涨对出租车经营造成影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城区车用天然气价格上涨

对出租车经营造成影响

 

      近日,根据部分巡游出租车司机反映,市城区车用天然气价格上涨,市发改委会同交通主管部门立即派人进行了市场调研。

经了解,市城区车用天然气价格从9月18日开始,由原来的每立方米3.8元涨为4.8元。引起车用天然气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上游气源价格上涨,企业进气成本上升。龙城明道加气站使用的是LNG返输气,上游气源价格目前已从每吨3000多元涨到每吨5400元,经营企业将车用天然气价格由原来的每立方米3.8元涨为4.8元。二是杨盘加气站为迎接上级标准化验收,从2018年9月10日开始进行改造、维修,时停止营业,停业前每立方米3.6元。预计于9月26日完成改造恢复营业,正常营业后管输天然气销售价格仍然维持每立方米3.6元

我市城区车用天然气价格一直保持全省最低水平,主要是杨盘加气站属管输天然气,企业批零兼营,购气价格较低,去年以来一直保持每立方米3.6元。据杨盘加气站负责人反映,已收到上级通知,11月份进入冬季采暖季,上游气价将上涨。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今年4月我市已放开车用天然气价格,为确保出租车经营者正常运营,市发改委将密切监测天然气价格动态,必要时启动联动机制,合理安排出租车运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