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2024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1月30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云龙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峰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23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守安全生产这条红线,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积极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隐患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指出,各级粮储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五不为过”,做到“五个必须”,以严要求硬举措实作风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始终保持如临深渊的警醒状态,汲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经验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艰巨性,克服麻痹思想,采取有力措施,全力遏制事故发生,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坚持持续用力,把2024年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以高度的责任精神,严谨的细致态度,务实的措施办法,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山西粮油集团负责同志,集团所属储备库负责同志,承储省级成品油储备库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61adb62cbfb0419ebffc890bd638afbf.png

0dbfb1080ebe4ac49515838dfffb179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