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政务诚信评价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政务诚信评价工作部署会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西省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2023年政务诚信评价工作的通知》及《山西省各市营商环境考核办法》,按照我市营商环境考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我市政务诚信评价机制,不断提升政府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履职、诚信行政水平,全力打造诚信政府。11月15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人行晋中市中心支行联合组织召开了政务诚信评价工作部署会,市委组织部、市市场监管局、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等21家市直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对山西省政务诚信评价指标、自评报告材料清单等进行逐条分解和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有关单位任务进行了明确、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而紧迫的现实意义,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责任,强化落实举措,全力推进我市政务诚信建设工作。二是要全面提升。各单位要切实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严格对照评价指标内容,仔细梳理、汇总本单位各项指标,逐步建立和完善政务诚信建设法规规范,深入推进政务诚信建设。三是要加强考核。各相关单位要按照依法行政、守信践诺、勤政高效、信用建设四维度开展评价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全市政务诚信评价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提升政府部门和公务员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b43409b44ece4837858ca07995f7585f.Jpeg

f3e4bc1d9b114271bb9c9253bbb40d5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