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信用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信用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全国失信惩戒措施基础清单(2022年版)》、《山西省社会信用条例》等文件精神,强化统筹协调,持续发挥信用联合奖惩对信用主体的激励和约束作用,有序推动我市联合奖惩、信用修复工作,不断提高社会诚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10月25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人行晋中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了信用工作推进会,市委宣传部、市审批局、市税务局等17个市信用建设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市发展改革委组织集中学习了《山西省信用条例》、《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试行)》部分条款,通报了信用修复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联合奖惩工作及案例报送和信用修复做了进一步强调。各有关单位就严重失信主体和守信主体在限制市场或行业准入、限制申请财政性资金项目、限制参加评先评优、享受优惠政策和便利措施、纳入重点监管范围等方面奖惩工作进展情况做了简要发言。

会议强调,联合奖惩可以使企业更有决心维护自身信用,信用修复是主动服务市场主体,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重要举措。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明确目标导向,细化工作举措,深入推进联合奖惩、信用修复工作,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进一步助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

d******769e60425683039324bd7f98f0.Jpeg

5cd******36974b44b595a78f2f92b64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