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发展改革委提前谋划区域发展两节前就零碳项目申报进行摸底督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发展改革委提前谋划区域发展两节前就零碳项目申报进行摸底督促

为促进我市低碳项目申报工作,助力推进我市双碳行动,9月28日上午由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我市申报创建山西省零碳(近零碳)产业示范区企业摸底督促会。山西瑞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左权金隅水泥有限公司申报负责人及业务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针对申报主体是否符合申报要求、申报的拟建项目是否以降碳工艺技术为重点、提交的深度降碳示范工程创建实施方案是否将降碳效果通过碳排放数据的前后变化充分体现现等三家公司申报的深度降碳示范工程中可能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讨论。经过细致的交流和全面的分析,市发展改革委区域科向申报单位提出了如下建议:一是对申报主体再次进行确定,方便后期资金支持拨付对象明确。二是申报项目要突出示范性,优中选优。三是申报项目要考虑能否最终落地及产生的实际效益。

 804515e78cf44d458c607271afd8d630.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