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我市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我市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部署会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关于印发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晋发改法规发〔2023〕34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招投标领域专项治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9月22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我市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部署会,会议由市发展改革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王静主持,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等10家市级招投标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市发展改革委传达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情况进行抽查和核查的通知》、《关于做好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部署了五项专项治理工作,各市级行业监管部门针对相关招投标领域监管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专项治理是自上而下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有利于优化我市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持续提振企业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二是落实责任。要明确具体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接到投诉举报的事项进行重点核查,并针对此次专项行动发现的问题,要补短板、堵漏洞,推动招投标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四是要对本行业市县级出台的招投标规范性文件和政策进行梳理及清理工作,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保驾护航。

下一步,晋中市发展改革委将牵头做好我市招投标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加快营造公平公正、规范高效、阳光透明的招标投标市场环境,进一步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f1e7a416caeb413294766a189d898a4e.Jpeg

4d038bdda946442bb837421495cedc0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