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保障“双节”市场供应 更好满足消费需求
我市启动市级成品粮油储备投放 ​

来源:晋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郭娟)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节日气氛渐浓,粮油等重要消费品也进入消费高峰期。为保障中秋、国庆期间我市成品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让全市人民欢度安定、祥和的节日,即日起至10月底,我市启动市级成品粮油储备投放。

据市发展改革委物资储备科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投放的市级成品粮油,投放价格随行就市但不高于市场价格,投放地点主要依托农贸批发市场、商场超市、便民市场、经营户以及各承储企业自身经销网点等。投放期间,各承储企业将密切关注粮油市场价格走势和供需平衡,灵活调整投放数量,切实发挥政府储备“四两拨千斤”的保供稳价作用,确保成品粮油市场“不断档”“不脱销”。

与此同时,市发展改革委也将加强市场价格监测预警,密切跟踪粮、油、肉、蛋、菜、水果等30种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走势变化,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预测预警,切实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平稳运行,促进节日市场消费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