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中小学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出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中小学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出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减”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减轻学生家长费用负担,根据国家、省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成本监审情况,统筹考虑不同区域、不同班型、经济发展水平、学生家庭承受能力等因素,近日市发改委、市教育局联合发文,制定出台了晋中市中小学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

一是明确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严格按照晋发改收费发〔2021〕487号文件规定执行。即:义务教育阶段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基准收费标准,每生每课时16元。普通高中教育阶段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基准收费标准,每生每课时18元。年级学科收费浮动幅度,上浮不得超过10%,下浮不限。线上标准课时长为30分钟。

二是明确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一)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基准收费标准

区 域

收费标准(元/课时.生)

10人以下

10-35人

35人以上

市城区(榆次区、太谷区)

25

20

16

各县(含县级市)

12

10

9

(二)普通高中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基准收费标准

区 域

收费标准(元/课时.生)

10人以下

10-35人

35人以上

市城区(榆次区、太谷区)

31

26

20

各县(含县级市)

20

16

13

(三)年级学科收费浮动幅度,上浮不得超过10%,下浮不限。线下标准课时长为45分钟。

三是明确各年级各学科培训收费标准。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可根据不同学科、不同年级培训成本差异,在省、市规定的基准收费标准、浮动幅度范围内,确定线上、线下各年级、各学科培训收费标准。

文件要求各培训机构严格实行收费公示制度,规范自身收费行为,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提高或变相提高政府制定的培训收费标准,不得在培训费外另行收取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