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成本调查监审所组织召开第三方成本监审报告预审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 【字体:

市成本调查监审所组织召开第三方成本监审报告预审会

为进一步完善政府定价形成机制,加强政府定价日常监管,深化价格改革,缓解成本监审力量不足,提升成本调查监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今年以来,晋中市发展改革委成本调查监审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入了具有会计专业优势的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协助开展成本调查监审工作。12月10日,市成本调查监审所对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提交的成本监审报告进行了预审。

截至目前,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已按照委托的工作任务完成了对10家机构的成本监审工作,包括6家政府定价的停车场、2家殡葬服务机构、晋中市松塔水利工程供水公司和晋中市客运汽车总站。会计师事务所对成本监审开展情况和报告资料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会议对报告中的政策法规、政策界限、成本数据以及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和明确。

近年来,晋中市发展改革委成本调查监审所始终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工作部署,依据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指导协调第三方积极发挥行业优势,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和程序,按照价格主管部门确定的依据、原则、方法和标准,开展科学、公正、合理、有效的成本审核工作,严格把控其工作结果的质量关,为促进全市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深化价格改革提供有力的成本数据支撑。

e60cef527e214e2aa62de83996c35bc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