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加强企业债券监管 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 【字体:

加强企业债券监管  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发挥企业债券直接融资功能,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严格防范地方债务风险。根据省发改委有关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对山西凯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15凯嘉债”进行了排查和存续期监管。

“15凯嘉债”于2015年11月30日发行成功,发行规模为5亿元,期限为6年。我委为防范债务风险,认真开展企业债券风险排查和存续期监管工作,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企业债券本息兑付风险排查和存续期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认真组织开展2021年企业债券本息兑付风险和存续期排查工作,进一步跟踪盯紧我市已发债企业2021年本息兑付准备情况,积极督促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及发债企业严格履行相关义务、规范运作程序、及时诚信披露信息、合规使用债券资金,切实保障兑付。

2021年11月30日“15凯嘉债”到期,公司按时偿还了本金5亿元,当年利息4350万元,合计54350万元。“15凯嘉债”是2015年发行的,当时正值煤炭市场低迷,公司经营困难,该企业债有效解决了公司资金压力,推动了煤矿技改、煤层气发电项目顺利完工,加快了企业的产业升级及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