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发改局党支部组织狼牙山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1 浏览次数: 【字体:

昔阳县发展和改革局信息(3)

                                                                                       

发改局党支部组织狼牙山主题学习活动

 550130bf******889a378ad516195b538.jpg

为了更好的“铭记历史,警钟长鸣”,发展和改革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职工于2019年8月3日来到了河北易县的狼牙山参观学习。

“巍巍燕山高,潇潇易水寒。英雄五壮士,威震狼牙山。”1941年9月25日,狼牙山五壮士为了掩护部队撤离,吸引了大批敌人来到狼牙山,面对步步逼近的日伪军,宁死不屈,毁掉枪支,义无反顾,纵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乐章。 

大家首先在狼牙山五壮士的雕像前进行了宣誓,接着坐缆车到达峰顶,瞻仰了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面对陡峭的山峰、空旷的山谷,每个人都心潮澎湃,深受震撼。最后,顶着烈日重走革命之路,沿途追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五勇士的英雄壮举气壮山河,他们的英雄气概浩气长存,他们的英勇事迹将流芳百世、永垂不朽。让我们永远记住狼牙山五勇士的名字: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同时也让我们永远记住1941年秋日的这一天。

这次狼牙山之旅,让我们学习了什么是毫不畏惧,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也让我们深切的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不易。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爱岗敬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新生活。

 

 

 

                        昔阳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