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与新疆北塔山牧场开展“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与新疆北塔山牧场

开展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

 

为落实省委书记骆惠宁2018年10月15日赴新疆视察我市对口支援单位北塔山牧场时提出的“开展支援两地‘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促进两地青少年的联谊往来”的要求,在晋中市政府的安排下,市援疆办积极主动与本市及新疆相关部门和单位对接,研究确定方案,于2019年8月8日-17日开展“晋疆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

来自新疆北塔山牧场30名哈萨克族的小学生第一次走出新疆,走出大山,在晋中30名小学生的陪伴下,不仅观看了二青盛会,还参观了中国煤炭博物馆、老醯儿醋博园、晋商文化博物馆和吉利山西新能源汽车基地,另外体验了太谷饼传统技艺、平遥古城的晋商风韵,小伙伴学在一起、玩在一起,既开阔了眼界,又增进了友谊,还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民族团结”的种子。

我市以实际行动支持援疆工作,邀请北塔山牧场的小学生参加夏令营活动,为民族的团结、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