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6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按照“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要求,对照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深入分析1—5月份全市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各县(区、市)长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1—5月份项目建设情况、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及“双过半”预期情况,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各县(区、市)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副市长郭建文就全市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情况及各县(区、市)相关工作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总体看,1—5月份,我市经济运行在实现首季“开门红”的基础上,保持了平稳运行的态势。但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市经济运行仍面临工业经济回落明显、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乏力、项目推进不力、安全环保压力加大等问题。这些问题都是当前影响晋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刻反思,敢于直面问题,下大力气解决。

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实现“双过半”目标,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要把问题吃透、把措施找准、把责任尽到。二要狠抓转型项目建设。各县(区、市)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把精力集中到转型项目建设上来,亲自上手、亲自谋划、亲自推进;紧盯全市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链,结合晋中实际,精准招商,千方百计做大项目盘子;深化领导包联机制和常态化服务企业(项目)机制,帮助企业解决挡手问题;认真学习研究上级政策,熟悉内容、吃透精神,切实做好要素保障,破解发展瓶颈;对开工建设、新投产项目,要抓紧完善手续,及早入库入统。抓住用好能源革命综合试点机遇。紧盯国家和省有关政策,从晋中实际出发,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晋中特色的能源转型之路。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支柱产业。精心办好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加快开发潇河百里生态产城融合廊带建设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任务很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问题导向,拿出实招硬招,奋力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好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