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发改委召开张壁古堡景区门票价格听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发改委召开张壁古堡景区门票价格听证会


    为充分运用价格杠杆促进民营资本投资旅游业发展,优化旅游资源配置,更好地保护张壁古堡历史文化遗产,确保经营企业健康发展,6月5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张壁古堡景区门票价格听证会。听证会设听证参加人19名,其中消费者10名、经营者2名、利益相关方1名,专家2名、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其他人员4名。听证会上,市发改委向大家介绍了张壁古堡景区门票价格调整方案和成本监审情况,大家围绕景区门票价格调整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拟调价格水平、调价后对经济社会的影响进行了论证,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听证参加人认为,张壁古堡景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景区,近年来,景区坚持开发和保护并重,加大投资建设力度,对古堡进行了复原改造,新建了一系列旅游设施和游客体验项目,景观品质明显提升,接待游客人数逐年增多,景区运行成本不断加大,现行门票价格是2010年制定,目前接待游客成本与现行价格水平严重倒挂,不利于景区的良性发展。依据旅游景区门票价格相关规定,充分考虑张壁古堡经营现状,参考国内同类型景区门票价格水平,同意适当提高张壁古堡门票价格。同时建议,在价格调整之后,景区要加强内部管理,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服务能力,给游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市发改委将认真整理、归纳、吸收,进一步完善调价方案,确保出台的价格政策更加科学、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