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汇聚点点爱心 激发内生动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 【字体:


汇聚点点爱心 激发内生动力

 

点点积分,彰显真情和爱心;小小物品,换来幸福与希望!

晋中市发改委定点帮扶榆社县岚峪乡岚峪、大垴、郭郊、麻池垴、大里道庄、拐则六个行政村,2018年底全部实现整村脱贫摘帽!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传播正能量、倡导新风尚,以“扶贫先扶志”理念为指引,巩固脱贫成果,实现整体提升,于2019年4月建立联合爱心超市。

联合爱心超市设在岚峪乡扶贫大院内,由办公区、物资区两部分组成,市发改委帮扶村农户服务全覆盖,搭建脱贫攻坚奖励激励机制的服务平台。

联合爱心超市秉承社会扶贫、用行济困、全民文明”宗旨,积极探索“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振精气神、全民共建好乡村的模式,县乡两级和帮扶单位负责物资筹集、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负责发放和日常管理,实行全新物资全额积分兑换,非全新物资折扣积分兑换的管理方式。各类募捐物资,实行台帐管理、备案登记、季度公示,主动接受各方监督。

爱心积分卡积分由第一书记牵头,村两委班子、党员村民代表、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共同评定,通过脱贫致富、星级文明户、人居环境改善、志愿者服务等积分项目进行评选活动,对荣获先进的农户,进行积分奖励。每月8日、18日、28日为爱心积分卡集中兑换日,农户可凭积分按照需求到爱心超市兑换等值的物品。通过此项活动,对激发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产生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