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山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二期应用培训会在晋中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 【字体:

山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二期应用培训会在晋中召开

               

2019年5月28日8:30-11:30,晋中市发改委在东四楼会议室隆重开展了山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二期应用培训会,本次培训采用了集中授课的方式,现场讲解在线平台主要应用功能,模拟演示项目单位申报流程,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办理系统业务流程等内容。相关市直部门及各县(区、市)、开发区的代表共两百多人参与了本次培训。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渠德鹏传达了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姚少峰副主任讲话,提出了培训会开展的必要性,并强调目前发改部门的放管服效改革力度也比较大,项目审批权限大部分已下放到了市县,市县各级各部门对投资项目的监管责任也进一步加大。如何进行有效监管,不仅仅是批完就了事,运用信息化手段和信用约束机制实现项目监管,可能才是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效的真正的目的。

由于二期平台增加了不少新的功能,培训的目的就是要教会大家如何使用二期平台。二期有哪些功能,与一期平台是什么关系,原来平台上的数据,如何从一期平台迁移到二期,会议强调对平台的应用,要有一个科学的统计和考核办法,就像学习强国平台一样,登录就有痕迹,应用就有积分,不用的就要有说法,不能用和不用最后都一个样,那不行。要建立相应的考评机制,提前将规则发给大家,并在适当时候对今年的平台应用情况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