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国家联合巡查组在寿阳县督导巡查粮食大清查工作开展情况抽查考核2018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 【字体:

国家联合巡查组在寿阳县

督导巡查粮食大清查工作开展情况

抽查考核2018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

 

2019年5月21日,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国家统计局农村社会经济调查司司长黄秉信,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法规体改司司长韩继志,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董森等一行四人组成的国家联合工作组,到晋中市寿阳县对寿阳县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巡查,对寿阳县2018年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情况进行抽查考核。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云龙,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处处长柴良霞、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副处长孙跃武陪同督导巡查和抽查考核。晋中市副市长郭建文、市发改委主任张晓平、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冶、市政府副调研员程建民;寿阳县委书记杨隽,寿阳县委常委、副县长范亮珍;中储粮山西分公司以及寿阳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巡查和抽查考核汇报会。

督导巡查和抽查考核期间,国家联合工作组深入到中储粮寿阳直属库和寿阳县胜利坪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在督导巡查和抽查考核汇报会上,国家联合工作组认真听取了寿阳县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开展情况、寿阳县2018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以及中储粮山西分公司粮食大清查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李晓超韩继志黄秉信就督导巡查和考核抽查的内容以及在听取汇报中发现的问题随时插话提问,并要求寿阳县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解答。最后,李晓超对寿阳县和中储粮山西分公司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粮食大清查工作和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明确指出国家联合工作组在寿阳督导巡查和抽查考核期间发现的一些问题,要求寿阳县补充完善并及时报送相关印证材料。最后,李晓超对做好下一阶段粮食大清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粮食大清查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中国作为一个有13亿多人口的大国,粮食安全的特殊战略地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只要粮食不出大问题,中国的事就稳得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粮食大清查作为摸清粮食家底,确保粮食安全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全面排查粮食收购、储存安全等方面问题隐患,按照规定时限和程序,及时移交并积极配合司法机关和纪委监委机关依法依纪查处违法违纪问题。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粮食安全责任制是一项综合性工作,涉及到粮食生产、储备、流通等各个环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督促指导各相关单位在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时,严格按照方案执行,确保工作不走样、不变样,切实把每一个环节的工作落实落细,落实到位。

三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目前,粮食大清查工作处于最为关键的阶段,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也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把这两项工作抓长抓细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