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发改委2018年多形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发改委2018年多形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 

一是委党组带头学。将宪法学习纳入委党组学法的主要内容,4月10日和9月20日,两次党组会上,委党组书记张晓平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党组成员交流学习体会。

二是开展宪法专题讲座。7月20日下午,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市发改委举办了宪法专题法治讲座。市发改委副主任刘成家就宪法修正案给大家进行了具体讲解,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委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增强了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自觉性。

三是全委人员利用无纸化学法平台在线学习。凡委内在编在职的干部职工均在学法用法考试平台上注册申请了帐号和密码,参加无纸化日常学法,使宪法学习常态化。

四是开展无纸化宪法专题考试。4月份省普法办在平台上举行的宪法考试中,全委干部参考率100%。

五是开展了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利用每月25日的主题党日活动,全委各科室深入企业、社区、扶贫村,给大家宣讲宪法,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保障宪法实施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