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制定2018年特色农业扶贫行动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3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制定2018年特色农业扶贫行动计划

 

近日,我市制定了2018年特色农业扶贫行动计划。目标任务:立足我市确立贫困地区杂粮、水果、中药材、蔬菜、农产品加工、休闲观光农业等特色农业产业,因地制宜推进产业扶贫,确保脱贫增收效果明显。2018年,以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具有脱贫任务的9县,巩固发展标准化杂粮示范基地24.45万亩,其中榆社、左权、昔阳、和顺四个贫困县面积稳定在17.8万亩;新发展和改造中低产果园3.45万亩,其中四个贫困县发展改造面积为0.3万亩;新建中药材面积9.2万亩,其中四个贫困县新建6.3万亩;新建设施蔬菜(含食用菌、节水莲菜)面积0.44万亩,其中四个贫困县为0.31万亩。在贫困地区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休闲农业,培育一批农产品品牌,计划约1.2万个贫困人口通过特色农业带动实现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