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制定2018年水利扶贫行动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0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制定2018年水利扶贫行动计划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水利扶贫工作意义重大。近日,我市制定了2018年水利扶贫行动计划。2018年全市水利扶贫工作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遵循“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紧抓水利发展新机遇,贯彻用好“三个三”工作方法,创新和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水利行业扶贫工作,充分发挥水利的基础性、先导性、保障性作用,加快补齐补强贫困村水利短板,重点实施一批饮水安全、防洪减灾、水土保持、农田灌溉、移民后扶等民生领域水利工程,不断夯实贫困县水利设施基础,进一步壮大县级农建水保专业队伍,更为广泛地吸纳贫困劳动力参与水利项目建设,为2018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摘帽”,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