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省承诺制改革调研督导组到晋中市调研承诺制试点落地推进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3 浏览次数: 【字体:

省承诺制改革调研督导

晋中市调研承诺制试点落地推进情况

(市发改委审批科)

             

7月31日,省承诺制改革试点领导小组组织省直相关厅局到我市对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落地进展情况开展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采取每市一县现场会的方式,我市选择在介休举行。按照议程安排,调研督导组首先参观了介休市政务大厅承诺制综合窗口,查看了承诺制试点项目的台账。在座谈会上,市承诺制改革试点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市发改委主任张晓平受市政府委托,对全市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落地总体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财政、国土、政务大厅等有关市直部门分管领导分别对“一费制”执行情况、供地前政府统一服务和承诺制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介休、灵石、太谷、开发区、和顺等县(区、市)分管领导分别对本行政区域承诺制改革试点落地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晋中各级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督导组分别做出解答或承诺。

    会议由省发改委投资处高天光处长主持,高处长希望晋中要继续深入探索,走在全省先列;继续深入推进,走在全省先列。最后,调研督导组组长张建峰特派员提出晋中市推进承诺制落地情况总体很好,有三个方面的亮点:一是汇报材料大话空话少,研究政策比较深比较透;二是试点项目推进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三是试点项目数量多,质量高,尤其是开发区和城区以及祁县。张建峰主任还对晋中承诺制改革提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深入研究,全面推进试点实施;二是强化培训,形成实际推动能力;三是真心服务,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四是完善总结,发挥带动引领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