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中央车改办到晋中督察调研公务用车改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央车改办到晋中督察调研公务用车改革工作


3f33b5fb9dbc4c419baa7e1161888cda.png 

74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副司长万劲松率中央车改办一行7人来晋中督察调研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山西省发改委副主任李海生;晋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晋中市发改委主任张晓平、副主任宋经平陪同督察调研。

督察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晋中市级公务用车综合调度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并深入祁县实地调研县乡两级基层公务用车平台运行和乡镇公务出行保障情况。

市发改委副主任宋经平代表市车改办汇报了我市公务用车改革工作相关情况。自2014年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正式启动以来,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突出“三个结合”,即把严格执行中央车改政策与本地实际相结合,把降低公务交通成本与保障公务高效出行相结合,把加快公车改革推进与完善配套制度相结合,扎实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各项工作。当前,我市党政机关公车改革成效逐步显现,保留车辆运行高效便捷,公务出行有效保障,企事业单位车改进展顺利。

督察调研组对我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一要把握政策,强化宣传。吃透悟准车改政策精神,积极做好政策解释和宣传,引导参改单位和参改人员更好的配合车改工作,确保车改工作平稳顺利推进。二要深化管理,规范使用。要严格按照车改政策要求,完善保留车辆的使用和管理,建立保留用车规范使用体制和机制。同时要进一步提升公务用车综合调度平台信息化建设水平,提高车辆的运行效率和平台的保障能力。三要突出基层,细化保障。针对当前乡镇基层公务出行保障不足的问题,抓紧研究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保障乡镇公务出行办法,确保公务用车改革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