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召开转型项目建设年5月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召开转型项目建设年5月调度会

5月25日下午,晋中市召开全市5月份经济运行暨转型项目建设年月调度会,分析1—5月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尹乃明主持会议,副市长任忠,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市)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别汇报1—5月主要经济指标预计、上半年投资预计、转型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情况;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转型项目建设年各项工作推进及专项督查情况;市投促局通报了今年1—5月全市招商引资情况;市经信委通报了今年1—4月工业投资情况;市住建局通报了市城区重点工程投资情况。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建平指出,1—4月份,全市经济运行继续保持了总体平稳、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各项指标增速排位较2017年年底整体前移。但更要清醒地看到,在经济运行中还存在工业增长后劲不足、固定资产投资乏力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客观认识当前经济运行形势,针对存在问题,研究对策、精准施治。特别是主要领导要肩上有责、胸中有数、手中有招,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找到对症解决的办法,切实紧抓不放,尽快扭转局面。

赵建平强调,当前影响我市固定资产投资的主要因素,是项目管理的精细化不够、新项目开工不足、入库未能实现应统尽统、缺乏新项目和大项目的支撑,各级各部门必须精准发力推动项目建设。要强化要素保障,抓好项目前期,各县(区、市)长要亲自督战,按照市级标准,迅速解决审批事项集中办理程度低、审批要件多、手续复杂的问题,加快行政审批瘦身提速;要认真学习、全面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深化以“供地”为时间节点、以“政府服务承诺+企业信用承诺”为核心的审批管理模式;要加快实施激活农村资源、促进乡村振兴攻坚行动,解决项目建设要素制约;要深化主要领导包项目、常态化服务企业(项目)制度,严格投资项目绩效管理,加快项目落地开工;要细化项目对接工作,项目主管单位要抓好项目入统,各县(区、市)政府要点对点为重点项目服务,确保入库应统尽统;要优化项目储备,全力加强招商引资,紧紧围绕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突出环境高地打造、突出重大项目引进,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市招商局要加强指导,定期通报招商情况,创新招商机制,在全市形成新的招商引资热潮。

赵建平强调,现在已是5月底,离半年交账仅剩一个多月,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时间的紧迫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全力以赴,努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各级干部要提高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地履职尽责、承担责任,同时以上率下带好班子和队伍;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破解难题,梳理当前工作完成情况,全面掌握工作底数,各县(区、市)也要认真组织进行经济运行调度,查找问题,对症施策,把欠账及时补上。

尹乃明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建设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经济建设、抓项目建设上来;要提高破解“瓶颈”制约的本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切实破解资源、环境、要素的制约;要创新招商引资方法,通过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会展招商、委托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提升促进项目落地的效果,切实用好 “三个清单”,加强督导检查,大力弘扬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作风,建立健全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真正形成大抓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

 

1d90ff3292f143b2bc24762f2bb24de9.jpg